糯米夹心饼干

6.27

我真的很讨厌那种 【我不认为我有错误但是出于按照道德理论来说你是对的所以既然你提出了那么我应该这么做】 这样的想法或者做法
起因是今天在食堂,我本来在排队等着点饭,一个阿姨(我不想用老太太这种词)突然从我后面找到点餐的地方说我要那个那个,点完走掉之后有一个小哥哥也突然站到了那里点餐……很火大,特别生气,我就冲他的背影说了句「排队好吧」,然后他回头看了我一下说着「你先你先」就走到了我后面
其实他如果不说话我还没觉得什么,但是他既然说了,我就能感受到他那种,我不觉得我是插队了或者我不认为这种插队是不对的,我本身对这个做法没有罪恶感,但是既然你提出了我是插队而且根据社会道德来说插队是不对的所以我让你一下,这种感觉。非常地不爽。
在食堂被插队的次数也不少,一直都是,如果插了一个人的话就算了,但是次数多了就会发现,插队的基本都是年纪大的人,能用肉眼看出不属于学生的年纪的大一点到妈妈那个年纪的人,很多,这种真的很恶心。而且对这种年纪的人,是讲不得道理的,因为你跟他讲道德,他会觉得你是不尊重他,你小屁孩儿没资格说他,他做什么都是对的。如果是女的,还可能会大声骂你,很难缠。真的恶心。想想都觉得恶心。

评论